《愛滿人間》 貼心的蛋糕天使

李怡 |2007.08.26
2139觀看次
字級

在新開幕的中華電信站裡,三名喜憨兒在學習做蛋糕。中度智障的阿誠是最認真努力又主動的一個了。

剛開始,大家都還忙成一片的時候,看到有顧客一站立在蛋糕櫃前,他就會主動趨向前去,說明蛋糕的口味和特色,還甚至為顧客推薦:搭配組合有特價,很划算哦!

以前的阿誠,是個令人挺頭痛的孩子,天天遲到,工作中時常發呆停滯著,但,現在的阿誠,雖然偶爾遲到,但有時一整周都很準時打卡上班。

阿誠本性貼心,看到新站的店長很忙,人手又不夠,既使下班時間已經超過了,已經打卡並且脫下制服和帽子的他,還是會主動幫店長把垃圾整理好,然後帶到外面的垃圾筒扔掉,再直接下班。

店長都稱讚:阿誠真是個超級貼心的小幫手哦!

阿仁,一個二十六歲的大孩子,在高雄的一家麵包工廠做大廚的助手,每個月領有一萬多元的薪水,有著一股認分與滿足的不凡。心智障礙的他從小就很喜歡去住家隔壁的麵包店閒逛,高職特教班畢業後來到喜憨兒基金會接受烘焙訓練,從拌粉、捏皮、秤餡、烘烤,樣樣耐心學習,終於學得一技之長,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阿仁第一次領到薪水,讓媽媽激動掉淚,「爸媽我領到薪水了」,才進家門,阿仁就興高采烈告訴父母這個好消息,媽媽更是激動的掉下淚來。

阿仁很驕傲的跟爸媽說:「我開始工作賺錢,爸爸可以準備退休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