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七股潟湖 攔沙架「護沙」

 |2007.08.26
259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高燈立台北報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二日,在台南縣七股潟湖舉辦「生態工作假期」,並再度結合國內外義工及當地居民,藉由自然素材及簡單工具,保護台灣最大潟湖及減緩沙洲流失,而該處更是黑面琵鷺棲息地。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董景生表示,為使護沙行動發揮效用,台灣環資協會計畫於今年秋末利用竹幹與竹枝編製的攔沙架「護沙」,明年春季則以「植生」為主,企圖減緩潟湖快速退縮帶來的影響。

台南北門社區大學主任鄭秀娟表示,護沙衛潟湖不是七股人的事,而是台灣海岸變遷問題中的一環,社會大眾須重視。

台灣環資協會秘書長陳瑞賓指出,七股生態工作假期,除進行護沙,並體驗當地漁村生活,包括搭蚵架、手拋網等,並參訪鹽山及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

陳瑞賓表示,七股潟湖是台灣最大的潟湖,位於台灣島最西端,無論在地理與歷史上都有重要意義。其地景更孕育豐富的海洋濕地生態,此處更是國際保育黑面琵鷺的棲息地。他說,潟湖淤塞縮小,漁民生計將受威脅,更無法承納將軍溪、大寮排水和七股溪的洪水。

「行動護沙搶救潟湖」七股護沙生態工作假期,即日起報名至九月五日,詳情可上網站ecowh.e-info.org.tw查詢,或電洽(○二)二三○二一一二二夏小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