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社區特展 羅浮、奎輝打頭陣

 |2007.08.19
24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桃園縣社區特色展已在統領百貨誠品書店登場,由代表泰雅文化的羅浮/奎輝社區打頭陣,展出內容包含原民文化的傳統與創新,還表現經濟力,連古老的竹炭生活必須品也成為「竹醋液皂」新商品的靈感泉源。

文化局表示,社區特展在統領誠品八樓,八月安排復興鄉羅浮/奎輝社區,九月龍潭鄉高原社區,十月平鎮市東勢社區,都相當有看頭。

羅浮/奎輝社區展,現場擺放泰雅族特殊織品,與帶有原民風的布偶,還有竹炭製品,是部落新推廣的文化產業。

部落種子教師羅程偉日前還演奏口簧琴,在優美樂聲中,放鬆民眾情緒,他還利用模型,示範泰雅族常用陷阱的製作與埋設方法,邀請現場民眾參與體驗,增加臨場感及趣味。

文化局表示,九月展出的高原社區,獲得內政部評為優等社區,去過高原社區的遊客,對於入口地標「風車」肯定印象深刻,社區還有一條長約八公里的環村自行車道,沿路另有小型製茶廠,生產無農藥殘留茶,是環保尖兵社區。

十月展出的東勢社區,有獨一無二的掃把文化產業。近年來,東勢庄文化協會積極參與社區總體營造,在村民努力及文化局輔導下發展社區特色,包括成立掃把館、嫁娶館、藝工坊及農村文物館等,讓傳統文化生根發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