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義診 老人大跳健康舞

 |2007.08.19
19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南投訊】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醫療團與快樂列車協會義工,日前到南投市八卦山台地鳳山、鳳鳴社區舉辦義診,同行的義工以國樂表演、書畫創作與社區老人交流。台中市快樂協會創會長黃俊銘說,已規畫日後每月一次的下鄉義診活動。

身為醫學博士的黃俊銘,是中華民國第四十一屆十大傑年青年,目前擔任中山醫學大學校友服務室主任,他創辦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並引導社會資源進駐楓樹社區,打造居民健康快樂的生活環境。

透過縣衛生局媒介,黃俊銘帶領的快樂列車團隊,日前安排楓樹社區與南投市鳳山、鳳鳴社區締結姊妹社區;快樂列車協會義工到鳳山寺安排義診,同行義工帶領老人跳健康舞,除了表演國樂外,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人員還進行書畫創作,提供居民免費索取。

南投市八十歲老阿嬤藍許嫌,跟著縣長李朝卿、南投市民代表張大川,與義工大跳健康舞;她說,務農一輩子,現在仍每天巡視茶園,騎自行車健身,維持不錯體能,跳完健康舞,感覺全身舒暢。

鳳山里長吳仁能表示,八卦山鳳山、鳳鳴、福山、永興里多數年輕人外出工作,留在社區的老人多,希望多舉辦類似義診活動保障老人健康;黃俊銘說,同行的中山醫大學生已對居民進行健康問卷調查,了解居民健康與需求後,未來每月一次下鄉義診,將對症下藥提供改善方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