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陸10大「堵城」 塞車率降37%

 |2020.02.25
1358觀看次
字級
圖說:北京管制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嚴管外地遊客進京。平日人擠人的北京前門大街,卻顯得冷清。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中國大陸2月逐步復工後,「10大堵城」整體擁堵比率下降37.3%,2019「堵城排行榜」前3名的哈爾濱、重慶、長春擁堵降幅均超過40%,而北京擁堵降幅達38.3%。

第一財經報導,高德地圖聯合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等單位今(25)日,共同發布數據顯示,哈爾濱、重慶、長春、北京、濟南、呼和浩特、西安、大連、貴陽、沈陽等十座城市登上2019年「十大堵城」。其中,過去一年,哈爾濱市路網高峰行程延時指數為1.935,取代北京成大陸「首堵」。

圖說: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因疫情影響臨時封閉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全部解除封閉,恢復通行。圖╱新華社

受疫情影響,「十大堵城」的擁堵延時指數並未向2019年那樣從初六開始持續上漲,而是一直持續保持暢通狀態。復工後,2月10至21日,「十大堵城」整體擁堵下降37.3%, 排名2019堵城排行榜前三的哈爾濱、重慶、長春擁堵降幅均超過40%,而北京擁堵降幅達38.3% 。

北京和上海復工趨勢較接近,在正月初10、17、24日,每周一迎來一波復工小高峰,在正月24日後趨向平穩。疫情期間,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一線城市「駕車活力復工」指數下降幅度均較明顯,復工熱度不足平日的40%。


圖說:中國大陸2019堵城排行榜前三的哈爾濱、重慶、長春擁堵降幅均超過40%,而北京擁堵降幅達38.3%。圖╱高德地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