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時代雜誌封面刊登虛擬肖像

 |2020.02.25
3001觀看次
字級
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第6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人物,由好萊塢視效公司數字王國透過虛擬人技術創作完成肖像。圖/中央社

【本報訊】時代在變,美國《時代雜誌》(Time)也在變,這次《時代雜誌》首次以虛擬人物當封面,不過人物並不是動畫角色,而是美國著名人權領袖金恩博士,由好萊塢視效公司數字王國透過虛擬人技術創作完成金恩博士肖像,這也是金恩博士第6度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人物。

根據《中央社》報導,《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於近日曝光,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Jr.)繼1957年、1964年、1965年、2006年和2013年之後,第6度成為封面人物。此次虛擬人物創作由好萊塢視效公司數字王國完成,更將推出沉浸式體驗「遊行」,讓觀眾親臨歷史時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封面所採用的馬丁.路德.金恩肖像並非取材自過往照片,而是由好萊塢視效公司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聯合藝術家湯瑪斯(Hank Willis Thomas)透過虛擬人技術創作完成。這也是《時代雜誌》首次在封面刊登照片寫實級的虛擬角色。

數字王國為製作創新視覺特效及虛擬實境(VR)體驗服務的供應商,著名電影包括變形金剛、復仇者等的特效都是由其操刀,在國際電影特效圈占有一席之地。宏達電(HTC)前執行長周永明在2015年加入,目前擔任董事會主席。

《中央社》報導,數字王國發布消息指出,馬丁.路德.金恩的虛擬形象將進一步用於《時代雜誌》推出的沉浸式體驗「遊行」(The March),希望重現1963年的知名遊行,希望觀眾親身體驗歷史時刻。

《時代雜誌》編輯屈姆茲(Mia Tramz)為這一沉浸式體驗擔任監製,並攜手數字王國及導演兼編劇葛拉斯(Alton Glass)與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和東尼獎得主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等人共同打造。

出生於1929年1月15日的金恩博士是美國最知名的民權運動家,致力於為非裔美國人平權奮鬥。1963年,他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發表的「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演說,讓這句話成為平權運動箴言,他在196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殊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