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潮流 泡麵蛋糕便宜美味

 |2020.02.25
20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人愛吃泡麵,世界泡麵協會曾做過一項調查,發現印尼人平均六點五天就買一包。雅加達一間名為「Tot Aw」的餐廳發揮創意,推出了超強的「泡麵蛋糕」。在婚禮或派對上吃這樣的蛋糕,不僅便宜還很美味,在當地已經成為潮流了。

《雅加達郵報》報導,Tot Aw蛋糕使用十四到十七包Indomie炒麵做成的,將麵條煮熟定型,然後製成梯田形狀,再做一般的結婚蛋糕的豪華裝飾。「泡麵蛋糕」的靈感來自於媽媽為小孩準備的便當。印尼一些媽媽會把泡麵當正餐,塞進小孩的飯盒裡。因為塞得太多太滿,看起來就像蛋糕一樣。

「泡麵蛋糕」吃起來跟一般泡麵的味道差不多,推出後大受歡迎,售價約為印尼盾十四萬元(約新台幣三百多元),足夠八到十個人飽餐一頓。因為太受歡迎,想吃到「泡麵蛋糕」至少需要提前三天預訂。比起用鮮奶油、水果做的蛋糕,用泡麵做的蛋糕更便宜,還很美味,怪不得這款蛋糕這麼受歡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