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噴射艇當禮車 迎娶好甜蜜

 |2020.02.25
2519觀看次
字級
蔡承樺與朋友開著六輛大型農業曳引機,從布袋鎮開到朴子市迎娶美嬌娘朱巧吟。圖╱卜敏正
八十對新人搭乘C-130軍機到達嘉義空軍基地,參加集團結婚。圖╱卜敏正
林維君(左)遵循古禮「擲扇」,同時也拋出貼上囍字的救生衣及無線電,盼將祝福與好運分享給救難協會。圖╱黃晴雯

【本報綜合報導】近年來婚禮大玩創意,新人迎娶禮車結合雙方交往故事、職業等,迎娶當天出動各式「禮車」成為焦點。

救難人員乘坐四百三十匹馬力的「噴射艇禮車」迎娶嬌妻;空軍八一四勝利八十周年,C-130改裝的「禮機」為八十對新人服務;也有青農出動大型農業曳引機娶回妻子;還有司機動員六輛遊覽車迎娶新娘。

新娘擲扇

丟救生衣

嘉義縣太保救難協會理事黃郁壬日前娶親,乘坐「噴射艇禮車」穿梭新港鄉街道,迎娶愛情長跑十一年、同在救難協會的財務長林維君。他們倆共事期間,盡心協助救災;協會理事長許正義發想創意點子,以噴射艇作為「禮車」。

新娘林維君個性爽朗熱情,古禮「擲扇」是要將新娘不好的脾氣丟棄,林維君擲扇卻笑說要保留真實的個性,不拋棄壞脾氣;僅取「扇」與「善」同音,象徵將福氣留給娘家。同時林維君加碼拋出貼上囍字級紅紙的「救生衣」及「無線電」,盼將祝福與好運分享給救難協會。

開鐵牛去娶某

比名車還氣派

嘉義縣布袋鎮青農蔡承樺在二○一五年十二月以耕耘機當禮車,出動六輛大型農業曳引機,前往鄰近鄉鎮娶回妻子朱巧吟,兩人都說這是一輩子難忘記憶,更有朋友稱讚:「比開賓士還氣派。」

蔡承樺家裡世代務農,他的阿公便駕駛曳引機;蔡返鄉務農,也駕駛曳引機整地,協助農民代耕。蔡決定結婚時,原來想要找朋友開名車迎娶,朋友提議「開鐵牛去娶某啦!」意外成婚禮亮點。

動員6輛遊覽車

司機新郎好風光

嘉義縣番路鄉遊覽車司機林弘璋,去年十一月動員六輛遊覽車迎娶美嬌娘林珮梧,親友稱讚,一輛遊覽車約七百萬,「用四千萬將新娘娶回家真風光!」

林珮梧是嘉義邑米社區大學祕書,為舉辦社大參觀活動租賃遊覽車,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林弘璋,發現他駕車穩、不搶快,中午幫忙訂餐吃的比過去都好,對他留下深刻印象;從此社大外出租車都找他,日久生情成為司機新娘。

林弘璋笑說,社大每年都有六到八次活動,每次活動林珮梧都坐駕駛旁,兩人聊天機會多;他覺得這個女孩實在太美了、一定要把握,經過四年多努力終於把她追到手,並用六輛遊覽車迎娶,辦一埸新娘絕對難忘的盛大婚禮。

空軍集體婚禮

C-130變禮機

空軍在二○一七年時慶祝八一四勝利八十周年,邀請八十對空軍新人搭乘C-130改裝的「禮機」,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辦集體結婚,攜手走入由機棚改製的禮堂。

新郎穿著空軍戎裝,新娘則穿著白色婚紗;在眾人祝福聲中,新郎大聲向新娘求婚,新娘甜美回應「 我願意」後,由新郎套上婚戒。

空軍當年特別安排在嘉義基地四五五聯隊救護隊服務,飛行官馬興平與同在救護隊任職的蔡譯萱擔任結婚代表;蔡譯萱父親是機工長蔡國輝,二○一二年十月執行台東外海救援任務時壯烈犧牲,兩人作為代表,令婚禮變得更有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