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大通過 全面禁售野味

 |2020.02.25
37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表決通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即日起生效。另外,會議決定適當推遲原本三月召開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

據新華社報導,人大常委會指出,現行的野生動物保護法關於禁食的法律規範,僅限於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和沒有合法來源、未經檢疫合格的其他保護類野生動物,但自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以來,社會廣泛關注濫食野生動物的問題,以及對公共衛生安全構成的巨大隱患,認為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盡快通過議案,十分必要和緊迫,本次的決定是要在完成修例前,先及時明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為打贏疫情阻擊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立法保障。

違法者

加重處罰嚴格管理

人大常委會認為今次的決定,是在野生動物保護法的基礎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為導向,擴大法律調整範圍,確立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及對違法者加重處罰,更加嚴格的管理和嚴厲打擊。

消息指出,大陸現行的野生動物保護法關於禁食的法律規範,僅限於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和沒有合法來源、未經檢驗合格的其他保護類野生動物。

決定在野生動物保護法基礎之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保護動物為導向,擴大法律調整範圍,確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對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要在現行法律基礎上加重處罰。

另外,針對人大常委會決定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具體開會時間將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另行決定。

17萬人

最大規模視訊會議

「統籌推進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二十三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等大陸七常委出席,習近平向各級幹部喊話,要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強化「六穩」舉措,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力促「保經濟」。

此外,習近平並針對防疫及復工分別提出七點及八點要求。其中復工八點要求為: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產、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推動企業復工復產、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確實保障基本民生、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此次會議共十七萬人參加,可說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視訊會議,而除了七常委,其他與會的高官都戴上口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