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旅遊升第3級 非必要勿前往

陳玲芳 |2020.02.25
2816觀看次
字級
南韓近期病例數大幅增加,且出現教會及醫院大型群聚,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圖/法新社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南韓近期病例數大幅增加,且出現教會及醫院大型群聚,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天下午宣布又再增加七十起新冠肺炎病例,該國累計確診案例截至昨晚,已有八百三十三件,且有八人死亡。有鑑於國人至當地感染風險提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提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前往當地旅遊。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韓國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預警級別提高至最高級別,並且表示政府將採取「前所未有,強有力的」措施抗擊疫情的爆發。南韓二十四日上午公布新增一百六十一例,下午新增七十例,總共新增二百三十一例。南韓政府並已指定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為特別管理地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同時宣布,自今天零時起,自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於今天、明天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另自二十七日零時起入境之本國籍人士則實施十四天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及「第二級」國家入境旅客,入境後須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他說,考量目前列為COVID-19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泰國、義大利、伊朗)及第二級(新加坡、日本)國家的確診病例持續上升,且陸續傳出社區及醫院群聚,因此即日起自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入境的旅客,入境後十四天內,應落實下列自主健康管理措施。

首先是要維持手部清潔,保持經常洗手習慣。另應注意盡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請用肥皂及清水搓手及澈底洗淨。其次,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

如果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正常生活,但應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請一定嚴格遵守全程佩戴外科口罩。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有身體不適,請確實佩戴外科口罩,盡速就醫。就醫時,並應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旅遊史、居住史、職業暴露、以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

他也呼籲,生病期間應於家中休養,並佩戴外科口罩、避免外出。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內摺丟進垃圾桶。生病期間,與他人交談時,除戴上外科口罩外,盡可能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