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屬鼠的嗎?我是鼠兔的

文/李世榮 |2020.02.24
4421觀看次
字級
我是兔鼠,我屬鼠!呵,坐著坐著…… 我又睏了,超想睡的。 圖/wiki
我是鼠兔,我屬兔!還有,我超怕熱的。 圖/wiki
自我介紹…… 兔鼠?鼠兔?傻傻分不清楚。我是兔鼠,看名字就知道「兔」是形容詞,「鼠」是名詞,知道我是兔還是鼠了吧!我喜歡做日光浴,由於生活在高山上,空氣稀薄缺氧……呵,我想睡了。繪/夏綠蒂
圖/wiki
圖/wiki
圖/wiki
圖/wiki

文/李世榮

自我介紹……

兔鼠?鼠兔?傻傻分不清楚。我是兔鼠,看名字就知道「兔」是形容詞,「鼠」是名詞,知道我是兔還是鼠了吧!我喜歡做日光浴,由於生活在高山上,空氣稀薄缺氧……呵,我想睡了。

我生活的地方滿冷的,勤奮如我會儲糧過冬,所以不用冬眠。我愛冷冷的天氣,但人類搞到全球暖化,害我得一直往山上搬家,氣!

我們生活在什麼地方?

南美洲安地斯山脈海拔3000~5000公尺的岩石山區。

亞洲、北美洲和歐洲的高原與山地。

我們最喜歡吃……

我們都是草食性的。

鼠兔:鼠年吉祥大家好,鼠兔來報到,恭喜大夥兒新年好!

兔鼠:喂,今年是鼠年,我的主場吔,你來湊什麼熱鬧?

鼠兔:敢問這位兄臺,您說您屬鼠,但長耳朵卻露了餡,你分明屬兔。再看看我鼠兔,不僅名字有鼠,樣子也是鼠啊!

兔鼠:吼,別嚼舌根子,混淆視聽啦!把身分證拿出來核對。

鼠兔:這……

兔鼠:你看。兔鼠是齧齒目,毛絲鼠科;而你鼠兔則是兔形目,清清楚楚。我是像兔子的鼠,你是像鼠的兔子。哼,你三年後兔年再出場啦,OK?

了解更多《未來少年》

兔鼠、鼠兔、兔子和倉鼠……

誰是誰?填填看。

解答:1.兔子 2.倉鼠 3.鼠兔 4.兔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