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爆增 義封鎖至少12城 南韓紅色警示

 |2020.02.24
16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疫情發展嚴峻,伊朗病例數快速增加,已有六死,並輸出病例至黎巴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加拿大。義大利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激增至七十九例、累計兩人死亡,且愈來愈多個案沒有直接的中國大陸旅遊史或接觸史,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封鎖至少十二座城鎮。位於義北大城米蘭西南方地區的逾五萬名居民不得進出。

義大利第二起死亡個案促使倫巴底大區和威尼托大區的部分城鎮關閉學校、餐廳等公共場所,並暫停一切體育賽事等公眾活動。義大利商業之都、倫巴底大區首府米蘭的市長也已關閉辦公室。而為了因應新冠病毒防疫,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也被迫延期,但申根簽證不受影響。

另外,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二十三日指出,香港新增五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達七十五宗。當中兩宗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一宗來自「鑽石公主」號郵輪。

日本方面,北海道札幌市政府二十三日表示,市內七十多歲男性上班族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名男性最近並無海外旅遊史,也沒有跟市內確診患者有過接觸,是北海道第十八例病例。北海道昨天新增多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居住地分散,道南、道央、道東都有,且近期都沒有旅遊史。

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三日下午宣布,決定依據專家建議,將疫情警示等級上調至第四級的「紅色」,也就是最高級別的「嚴重」,並加強應對措施。這是南韓政府自二○○九年H1N1新型流感疫情以來,首度將疫情警示提升至最高等級。

伊朗、義大利旅遊警示提升

由於日韓病例新增速度快、人數亦多,指揮中心密切觀察評估中,不排除再升級。陳時中表示,南韓發生大型群聚事件,疫情調查難度高,但仍僅局限於特定區域,是否針對整個國家升級,從目前二級升級至三級,還要持續觀察評估,但我已提高警覺。指揮中心昨宣布將伊朗、義大利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一級「注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