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500萬部心經 線上修持總回向疫情

李生鳳 |2020.02.24
908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發起誦持《般若心經》與祈願文回向活動,2月23日於佛光山大雄寶殿舉辦總回向法會,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的生者祝禱,為往生者祈願。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發起誦持《般若心經》與祈願文回向活動,2月23日於佛光山大雄寶殿舉辦總回向法會,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的生者祝禱,為往生者祈願。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總回向法會」辦在23日,正是農曆2月1日,為佛光山信徒香會,同時也是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在這一天舉辦總回向,別具意義。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至今,多國深受影響。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發起誦持《般若心經》與星雲大師祈願文總回向,2月1日發起後,全球各地民眾誦持逾2500萬部響應,23日於佛光山大雄寶殿舉辦,為受疫情影響的生者祝禱、往生者祈願。考量防疫期間,法會由佛光山本山僧信二眾總回向,現場直播,讓廣大民眾得以同步線上修持。

「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總回向法會」辦在23日正是農曆2月1日,為佛光山信徒香會,同時也是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在這一天舉辦總回向,別具意義。

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居士獻供隊伍將信眾誦念的《心經》修持單,於莊嚴梵唄聲中,恭敬獻供在佛前。許多人在手機前,看到這一幕都感動得流下眼淚。

超過10種語言 誦持般若心經

心保和尚帶領大眾,誦持《般若心經》7遍、恭讀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唱念各洲信眾修持《心經》部數,歐洲誦持106萬6416部、美洲誦持149萬9520部、亞洲誦持2197萬4232部、大洋洲誦持62萬4927部、非洲誦持4萬7021部,總數超過2500萬部,逾10種語言。凝聚大眾共修之功德總回向,盼疫情遠離。

心保和尚開示,世間無常,世事一直變化,人們不希望疫情發生,但還是發生了;雖然世間不能總如人所願,但可以透過正確的方法與智慧,使身心安住。《心經》有云:「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想要度一切苦厄,就要「照見五蘊皆空」。

「疫情雖然令人憂心,但只要找到安心的方法,大家還是可以自在,例如支持護生,重視環保等。」心保和尚引述星雲大師在祈願文所提,「世間無論再怎麼困難,只要以慈悲與智慧面對,必能轉危為安。」祈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加持,讓這次疫情盡快平息,讓大家身心自在,回歸正常生活。

台商收看直播 心靈獲得力量

總回向法會當日,為嚴格防疫,每位參與者全都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可說是滴水不露。線上同步修持,也有逾萬人。一位住美國洛杉磯的陳小姐,為不錯過直播,半夜設鬧鐘,起來共修。還有人將手機放在家中佛桌上,看著法會進行,自己也跪在佛前一起唱誦。一位從武漢搭包機回來的台商,仍在家中自我管理隔離14天,他也準時收看,心靈的恐懼獲得無比的平安與力量。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說:「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大家的愛心彷彿讓黑暗中有了光明,為不安的心帶來安定的力量。也對廣大信眾致歉,疫情期間,無法讓大眾共同參與,只要誠心,一樣有保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