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撐不過3個月 陸中小企告急

 |2020.02.23
10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在新冠病毒疫情威脅下,大陸中小企業協會調查表示,有近9成企業賬上資金撐不到3個月,因經營困難、資金難以為繼,有近50%受訪企業已有裁員安排,顯示中小企業已到危急時刻。

華夏時報報導,中小企業協會副會長周德文表示,2003年SARS時期,疫情過後經濟很快反彈,主要因為當時經濟剛剛走出通縮,處於上升通道,外部環境也比現在好。而新冠病毒疫情衝擊正好發生在一個比較敏感的時間點,大陸正處於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時期,外部仍處在國際金融危機後的深度調整期。2019年大陸GDP增速從第1季的6.4%下滑到第4季的6.0%,2019年債券違約數量與金額均創歷史新高,很多企業在困境中苦苦支撐。

周德文認為,中小企業在大陸占企業總數的90%以上,雇用約80%的勞動力。能否讓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在另一方面決定對抗疫情的成敗。他表示,這場疫情受傷最大的是中小企業,很有可能就此倒下。

周德文說,新冠病毒疫情是一隻意想不到的黑天鵝事件,寒冬讓企業優勝劣汰,挺過去的企業會拿下更大市占率。可預見,電商、線上教育、知識付費等線上項目迎來空前的發展機遇,短視頻,遊戲、電影和新媒體等領域的消費需求增加和商業模式改變,都在帶動行業發展的同時,助力整體經濟的回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