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 武漢620官員被問責

 |2020.02.23
6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處於疫情中心的武漢,已有六百二十人被問責處理,中共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表示,該賞則賞,同時要抓問責不手軟,不合格的火速問責。

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報導,截至二十一日,武漢已火線提拔幹部二十名、火線發展黨員三十四人;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問題三百八十五個、問責處理六百二十人,涉局級幹部六人、處級幹部一百二十七人。

報導提到,中共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在武漢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的抓激勵問責落實情況時強調,打好武漢保衛戰,抓激勵動真格、抓問責不手軟,優秀的火線提拔,不合格的火速問責。提振幹部的擔當、作為和奉獻精氣神。

至今武漢當地主要強力問責兩類問題,一是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問題,二是幹部下沉、幹部作風不實等問題。

陳一新還提出要實施指揮部嘉獎機制,武漢市指揮部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要實施考評考核通報制度,創設指揮部嘉獎令,對每一項工作的先進及時給予嘉獎;每項重點工作嘉獎前六名、通報批評後三名,做到獎懲分明;三次以上受嘉獎表揚的,作為今年武漢市評選「立功單位」的優先物件,三次以上被通報批評的,對該單位負責人要嚴肅問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