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陳錫煌 獲政院文化獎

 |2020.02.23
10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文化部昨天公布第三十九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由擊樂大師朱宗慶及人間國寶陳錫煌獲獎。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致電向兩位得獎人道賀,並表示兩人不僅在各自領域有卓越貢獻,更主動向國際推廣台灣藝術文化。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一九八二年獲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院打擊樂演奏家文憑,為華人世界獲得該項文憑第一人,返國後成立朱宗慶打擊樂團,於全球卅三國進行超過三千場次的演出。他曾任台藝大校長,積極培育藝文人才,更推動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成為台灣第一個法人機構。

陳錫煌是亦宛然班主李天祿之子,十三歲踏上布袋戲之路,一九五三年自組「新宛然掌中劇團」,二○○八年成立「陳錫煌掌中劇團」。他也是目前唯一經文化部認定為重要傳統表演藝術與重要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身分的人間國寶。陳錫煌積極跨界,與台原偶戲團合作,讓掌中戲藝術與其他藝術媒介碰撞激盪新火花;同時積極推廣布袋戲傳統藝術,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布袋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