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 醫師宣導洗手7字訣

張穎容 |2020.02.22
2063觀看次
字級
台大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張鑾英表示,勤洗手是最基本的防疫措施。 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中小學下周二開學,面對新冠病毒疫情,教育部除了提供防疫物品給各級學校備用,昨與台灣兒科醫學會合辦校園防疫宣導,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江伯倫表示,希望小朋友將學校學到的防疫觀念,帶回家與家長分享,「小朋友防疫做得好,家長也做得好,全國的防疫才會做得好」。

江伯倫說:「開學後將到六十餘所學校進行衛教宣導,協助教職員及學生落實正確的防疫措施。」

台大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張鑾英提醒,無論是戴口罩或收口罩,都必須先洗手,避免汙染,也強調最基本的防疫措施是「落實肥皂、清潔用品勤洗手」,除了溼、搓、沖、捧、擦,要格外注意搓的部分,謹記「內、外、夾、弓、大、立、腕」的口訣,並維持二十秒。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主任王采芷提醒,教室每天至少用一次稀釋的漂白水清潔消毒門把、電燈開關、樓梯把手及桌面椅面等,才能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已陸續配送兩萬五千支額溫槍、六百多萬片的防疫備用口罩及酒精,提供各級學校、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領取備用,另外還與環保署合作,各地方環保局將負責全國四千所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周邊的公共空間設施消毒作業,包括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設施等,預計本周日前可以全數消毒完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