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莊詠甯 雲林縣福智國中 |2020.02.21
947觀看次
字級

莊詠甯 雲林縣福智國中

下課鐘響,同學們陸續往外走,而我坐在座位上,很自然的望向窗外。這一望,讓我忍不住起身,走進那引人入勝的風景之中……

遠方蒼鬱的山和湛藍的天 形成了天然的屏帳,如棉絮般的白雲,悄悄地從前方優雅飄過,也凸顯出嶔崎如斧鑿的山脈。眼前,黛墨的草地和青蔥蔥的樹連成了一個大家庭;天上的老鷹在空中雄威的巡邏,靈巧的松鼠在樹叢間穿梭,隱約還看見牠手裡拿著松果,準備飽餐一頓。別以為只有這樣,好戲才正要開始呢!樹梢間,好幾隻鳥兒在樹枝上蓄勢待發,準備高歌一曲。大自然就像一場美妙的演奏會,讓人身心舒坦,這真是如仙境一般的世界 。

我總喜愛在這樣開闊的景物中,獨自沉思。一個人在異鄉求學的我,一想到遠方的父母還在努力工作,內心就不禁沉重起來。為了家,我是否該做些什麼,才能報答父母的期望呢?恐怕,我現在能做的,也只能認真讀好書,才不會辜負她們的期望。

遠方細長的高速公路,就像一條漫長的人生路。如仙境般的風景雖然能讓我暫時拋下煩惱,但同時也會叮嚀自己要發憤圖強,努力做好自己,不讓父母擔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