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同夥的謀殺

文/漢宇編輯部 |2020.02.21
2504觀看次
字級
小亨和小米欠下巨額債務。圖/BOB
小亨和小米欠下巨額債務。圖/BOB
小亨和小米欠下巨額債務。圖/BOB

文/漢宇編輯部

小亨和小米欠下巨額債務。他們決定搶劫銀行每天準時上午11點開出的運鈔車,然後準備帶著錢遠走高飛。當天,他們按照計畫順利地搶到了錢,然後跳上早就準備好的摩托車逃走,但剛好被巡邏員警目擊了案發過程。他們立刻開著警車追趕小亨和小米。

經過一段時間後,小亨和小米跑到一個鄉村的農田裡。他們發現了一座空無一人的農舍,農舍外有口很深的古井。這時小亨忽然想到一個辦法,他讓小米用塑膠袋套住錢,躲進水井裡,然後扔給小米一根長3公尺、口徑不到2公釐的管子供他呼吸使用,自己則到田地裡躲藏起來。但警察利用警犬還是很快地就找到了他們,只是小米已經溺死在井裡了。警察向小亨詢問小米躲到井裡的前後經過,對小亨說道:「你真是心狠手辣啊!為了獨吞錢財而殺了他,現在,除了搶劫,你又多了一項故意殺人的罪名!」

聰明的你知道警察為什麼這麼說嗎?小米好好地待在井裡,為什麼說是小亨殺了他呢?



(答案下周五本版刊出)

上周【豪華客輪上的謀殺案】解答:

凶手是遺產繼承人李永達。

他為了早點得到遺產,沒有將屍體丟入大海,而是刻意留在客輪上。因為法律規定在失蹤期間,失蹤人的財產是不能被繼承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