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銀髮族】 不老的靈魂

文/巧爾 |2020.02.21
1602觀看次
字級

文/巧爾

有天在赴朋友邀約的途中,估算離約定時間還有數十分鐘,便沿路欣賞起商店街的櫥窗。

這時,有位於原本背對著我,長髮飄逸、身穿牛仔褲,正在整理展示架的服飾店員,突然轉身跟我打招呼。面對面時,我才發現這位身形纖細、體態似年輕人的女子,其實臉上有不少皺紋,應該有一點年紀了。

她親切地招呼我說:「你想看什麼衣服?我找幾件適合你的讓你試試。」

我說:「這些衣服看起來好年輕啊!不適合我的年紀。」

她看著我說:「你知道我幾歲嗎?我已經七十歲了。」接著又說:「衣服當然要穿得比實際年齡年輕啊!昨天有位太太來看衣服,我就跟她說,我幫你選、幫你搭,保證讓你先生看到時眼睛一亮。」她滔滔不絕地講著自己昨天的銷售佳績。

我看著這位坦承自己已七十歲,但裝扮及心理年齡仍非常年輕的店員,真的好驚訝!她的言語充滿了感染力,就像春天降臨大地一般,在她面前,我好像又變成了一個小女孩,臉上也不自覺漾出了笑容。

我真心折服這位心靈不老、說服力極強的七十歲老大姐,讓自己活出十七歲的明亮人生,既販售服飾,也分享自己樂天的人生觀。聽了老大姐的一席話,我彷彿喝了一瓶回春水,心情跟著飛揚起來,不但腳步輕鬆,感覺整個人也變年輕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