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溫暖故事送愛到海外 讓貧童變家人

李祖翔 |2020.02.21
1303觀看次
字級
透過參與Chosen行動,十歲米莉安選擇資助人鄧毅仁全家。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被挑中的那一刻感受,是謝謝你選我。」台灣世界展望會昨分享五篇感人影音故事,希望在疫情帶來恐慌時,給社會一些感動,防疫之餘也不忘捐輸愛心,而當民眾看到孩子挑選自己成為資助人的剎那,都不自覺流下眼淚,還發現彼此有許多相同之處,他們說:「生命突然多了一個有共通點的人,感覺很奇妙。」

非洲尚比亞的費絲是展望會東瓊戈韋計畫區的服務對象,今年十二歲,會照顧年幼的妹妹吃飯、幫家裡做小生意、洗碗和晾衣服,她的夢想是「能夠穩定上學」。當費絲挑選資助人時,挑中陳宣羽在馬拉松跑步時拍攝的影像,陳宣羽不自覺地哭了,表示被選中的感覺很開心,像多了一個家人;讀著費絲的信也直呼神奇,她和自己兩個孩子一樣喜歡足球,「我們都喜歡跑步,而且生日只差一天。」她一直希望世界上每個小孩都幸福,所以一個月七百元的資助給孩子築夢的機會,「期許不論晴天雨天,一起奔向美好未來。」

十歲的恩澤魯挑中施晴薷,因為她和先生、狗狗合影的照片很溫暖。看著孩子選擇自己,夫妻都掉淚,先生說,自己出身條件也不好,單親家庭長大,缺乏親情,生活困苦,一直希望有能力後幫助同樣歷程的孩子,當他看到恩澤魯信中寫的「夢想當醫生」,他很訝異:「這也是我小時候的夢。」期許資助成為夢想的開端,讓孩子做快樂的事。

米莉安的夢想是「喝到乾淨的水」,她說,如果有資助人幫助我上學,我會想要和他常常寫信,相互關心,成為一家人。她選了提供一家四口闔家照的鄧毅仁,鄧毅仁說:「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福,米莉安跋涉取來的水是很汙濁的。」女兒也對十歲的米莉安喊話:「喜歡妳發自內心的真誠笑容,當妳伸出手選擇我們的瞬間,我們已經是一家人了。」

展望會表示,讓孩子的選擇牽起彼此的相遇故事,在全民防疫的緊繃氛圍裡擁有關懷、互助的美好心意!「資助兒童計畫」「Chosen」資助人的行動持續召集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