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知賓 儲備資糧結善緣

人間社記者侯佳君高雄報導 |2020.02.21
142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侯佳君高雄報導】佛光山小港講堂十四日舉辦知賓講習會,住持永恭法師談國際禮儀,期勉佛光知賓以莊嚴的儀表、親切的態度,接引每位參與法會、活動的信眾與會員,為他人開啟光明大道,也為自己儲備廣結善緣的資糧。此場講習會有知賓師姐及講堂服務台值班義工,約七十餘人參加。

「為人服務者,總散發光熱。」永恭法師引用星雲大師法語,說明要用熱心與誠意去服務大眾,饒益有情,散發光與熱。身做好事就是身體放光;口說好話就是口在放光;心往好處想,有慈悲、禪定、智慧、平等,就是心在放光。眾生本來就具足無量的智慧光明,參與義工服務可以散發光與熱;而當義工也要先有規畫,然後運用策略。

永恭法師談到,國際禮儀是知賓義工須了解的,以落實生活禮儀為基礎,地域性禮儀可彈性保留,並以禮儀國際化為主要趨勢。

法師從生活禮儀談起,勉勵義工提升食、住、行等基本禮儀水準,更進一步學習禮儀規範、了解世界各國的地理環境與文化背景、體察社會脈動與演變、培養敏銳感受、保持善體人意的心,進而讓禮儀提升為生活藝術。

「知賓最美的是心。」永恭法師說明,知賓要以優美的肢體來代表語言,合宜的儀態展現莊嚴威儀,才能擦亮佛光品牌;期許小港講堂知賓能以三好為人服務,接引更多信眾,也為自己儲備廣結善緣的資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