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 2確診全校停課14天

羅智華、張穎容 |2020.02.21
2464觀看次
字級
教育部昨日公布停課標準,高中以下一班有一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就全班停課;大專則是確定病例所修(授)課程,全部停課。 圖/中央社
高中職以下學校下周開學,各校在校園內張貼各式防疫宣導海報。

【記者羅智華、張穎容綜合報導】中小學下周二開學,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各校無不繃緊神經因應,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在校園擴散,教育部昨天公告開學後的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學校,包含幼兒園、短期補習班,每班有一個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時,該班停課十四天;若一校有兩個以上師為確定病例,全校就停課十四天。比起腸病毒,停課強度更高。

另外,一鄉鎮市區有三分之一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停課。教育部表示,停課規範未來還會再視實際疫調情形,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指示進行調整。

大專校院有一個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師生所修、授課程均停課。二個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確定病例,該校(區)停課。

高普考延期 7月17-21日舉行

此外,考試院會昨通過一○九年七、八月國家考試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調整方案。由於學校延後開學、延後放暑假,多項國家考試將延後一周至數周,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有逾八萬考生的高普考,將延後兩周,由原訂的七月三日至七日,延至七月十七至二十一日。

考選部表示,因應疫情,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也延後了大學指考舉行日期,影響今年度公務人員高普考近四十所試區學校洽借;此外,教育部也致函考選部,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應考人實習時程,特別是醫事人員部分,恐怕將因延後開學,未能完成實習週數,影響應考權益,建議考選部評估因應措施。

考選部在綜合考量疫情、應考人實習畢業資格取得、考試期間場地人力需求連動、避免與前公布預定考試期日變動過大、高普考榜示與地方特考報名時間區隔等各種因素後,決定調整一○九年公務人員高普考等六項於七至八月舉行的國家考試日期。根據去年報考人數推估,影響考生人數將超過十七萬人。

防疫共體時艱 強化家庭消毒

教育部日前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請家長出門前幫子女量體溫,若耳溫三十八度(含)以上、額溫三十七點五度(含)以上,就需再量耳溫一次,確認是否有發燒情形。

南投縣竹山高中校長陳漢銘表示,全校學生共有一千餘人,開學後校方每天會派出五名人員在校門口同步為學生量測體溫,只要額溫超標,就會請學生返家休息,在各班教室與廁所也都準備好乾洗手與酒精噴液讓學生消毒。

台中市文昌國小家長會榮譽會長陳佩璇認為「現在是非常時期,大家要共體時艱、攜手防疫」,她說,除叮嚀孩子做好清潔與消毒外,全家也減少外食機率,改以在家煮飯,藉此讓孩子吃得更健康、提升防疫抵抗力。

彰化縣新庄國小家長會長蔡文章表示,除告訴孩子要注意身體情況、人多的地方盡量不要去外,也加強家庭消毒工作,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手。

不過,由於新冠病毒的停課標準比起腸病毒停課標準還要來得嚴格,也有家長私下談到,擔心到時候停課學校數量如果愈來愈多的話,學生教育之路可能也會因此被迫中斷,建議教育當局應謹慎思考,提早研擬配套措施、未雨綢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