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宣布 進入社區傳播

 |2020.02.21
2548觀看次
字級
南韓衛生官員在東南部大邱市的耶穌新天地教堂大邱分院前,噴灑消毒劑。 圖╱法新社
南韓衛生官員在東南部大邱市的耶穌新天地教堂大邱分院前,噴灑消毒劑。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二十日增至一百零四例,新增的包括首例死亡患者,一名六十三歲男子十九日過世後才驗出體內有病毒。

南韓政府表示,仍在調查他的死因是不是新冠病毒。南韓政府宣布,「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脫離防疫網控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南韓媒體NEWSIS報導,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境內新冠病毒確診患者較二十日上午九時增加二十二人,總計確診患者一百零四例,是中國大陸以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意指日本確診病例不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號)。

出現超級傳播者

1001名教徒居家隔離

南韓發生新冠病毒疾病「超級傳播者」後,防疫當局積極隔離與第三十一例確診病例接觸者。目前針對與第三十一例患者一起做禮拜的新天地大邱教會一千零一名教徒實施居家隔離措施。東南部的大邱市、慶尚北道確診七十例為最大宗,與第三十一例為同教會教友的確診病例高達四十三例。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昨天表示,已從新天地大邱教會獲取九日和十六日與第三十一例確診患者一起做禮拜的一千零一名名教徒名單,正對他們採取居家隔離措施,並透過電話確認這些人員是否出現症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第三十一例確診患者是一名六十一歲女性,七日開始出現咽喉痛症狀,防疫當局認為這是開始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症狀的時點,並展開流行病學調查。

大邱市長建議居民待在家中,美軍大邱基地也祭出限制出入措施。

南韓媒體報導,衛生部門表示,死者是慶尚北道青道郡大南醫院收治十三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的其中一例,這起死亡個案在此醫院住院二十多年,十九日死亡。截至南韓當地時間下午四時(台北時間下午三時),南韓累計確診病例一百零四例,其中有十六人治癒出院,八十七例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南韓旅遊疫情

升至一級注意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由於南韓近期新冠病毒病例數快速上升,約七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其中六例感染源不明,並已出現多起群聚事件,考量我國與該國往來密切,指揮中心即日起提升該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美國CDC警示

●大陸旅遊警示3級呼籲公民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香港旅遊警示3級雖未建議取消或延遲行程,但旅客應採防疫措施。

台灣(確診24例,死亡1例)

日本(確診706例,死亡3例,其中公主號占621例,死亡2例)

●具有新加坡(84例)

明顯社區感染的其他地區

南韓(82例)

泰國(35例)

越南(16例)等6個地區

總計確診病例947起,死亡病例4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第19例已有強烈科學證據可說明,會與美方溝通,盼能改正台灣並無社區感染。圖╱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