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3歲女童 聽爆炸聲笑開懷

 |2020.02.20
9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三歲敘利亞女孩莎爾瓦(Salwa)生命裡除了戰爭之外,一無所有。不過現在炸彈落下的聲音竟然會讓她開懷笑個不停。令人不捨的是,這是她父親穆罕默德(Abdullah al-Mohamed)為愛女發明的苦中作樂的遊戲。

一段二十一秒影片上傳社群媒體不到兩天就吸引逾二百萬人點閱:站在沙發上的莎爾瓦靠在父親穆罕默德肩上,父女兩玩著顯然已經玩過很多次的遊戲。

當房屋外頭傳來轟隆聲響,穆罕默德問:「你猜這次是飛機,還是炸彈?」莎瓦爾很正經地回答:「是炸彈。它掉下來的時候,我們就笑。」

半島電視台報導,這段影片是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毗鄰土耳其的薩瑪達鎮拍的。故鄉伊德利布省戰略重鎮薩拉奎布本月稍早被政府軍拿下之後,躲避戰亂的這家人流離至此。穆罕默德說,老家那邊的空襲「激烈」到不走不行。

三十二歲的穆罕默德表示,政府軍去年十二月對薩拉奎布加強攻勢後,他自己發明了這個屬於父女兩的私房遊戲,想要幫助莎爾瓦克服蒙受空襲時的恐懼。他和妻子只有莎瓦爾這個小孩。

穆罕默德說:「剛開始,莎爾瓦會被小孩放鞭炮的聲響驚嚇,我就帶她到陽台上,告訴她那只是一種過節的遊戲。」

他接著說:「我試著用相同說辭說服她,說那(指空襲)也只是一種遊戲,根本就不必害怕。我必須讓她的內心不再有恐懼,讓她把響亮、可怕的聲音聯想成輕柔有趣的東西。」

聯合國十七日表示,伊德利布省自去年十二月以來已有九十萬人流離失所。主管人道事務的聯合國副祕書長洛科克(Mark Lowcock)指出:「敘利亞西北部危機的可怕程度,前所未見。」

穆罕默德表示:「我們在薩拉奎布的那最後幾天空襲好激烈……開始了以後,情勢恐怕得一個月才會逐漸緩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