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中文宣增能研習 傳遞真善美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 |2020.02.19
123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佛光山惠中寺文宣組在組長蔡招娣策畫下,十五日舉辦「閱讀張曉書視頻創作──微電影觀摩」增能研習,期許組員們在文字、攝影外,以新觀念新方式與時俱進,逐步發展影音視覺平台,讓法師弘法、講座及活動等,得以具更多元創意的影像呈現,近三十人參與。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全程參與並表示,張曉書的微電影非常優秀,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未來與希望」講座這些年已奠定大台中文化推廣的基石,希望大家以信、願、行,用影音把「佛法的智慧和感動」表達出來,傳遞更多人間的善美。

張曉書出身美術系油畫組,曾在美術館與藝廊擔任布展工作;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研究所電影系畢業後,即在紐約拍攝短片與廣告,擅用美術背景表現視覺設計、移居中國大陸上海後成為美術指導的自由接案工作者。張曉書指出,「美術指導」通常要具備多元化的素養與經驗,在拿到腳本細讀後,必須設計該片的訴求,包括背景、布置、光影等整體風格,也要對美學、繪圖、電影製作有相當的認識,才能打造出獨特的視覺藝術效果。初學者要如何起步?張曉書表示,先設定腳本內容、播放時間、場景、用不同角度穿插畫面,增加趣味或可看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