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學測違規多 答案寫手心、考卷畫積木…扣1級分

 |2020.02.19
16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昨天審議大學學測違規,有考生在英文科答案卷寫圓周率,還有考生在國寫答案卷畫積木疊疊樂,都被扣一級分;另今年社會科出現三題共送六分,是學測近十一年送分最多的一次。大考中心表示,往後將加強審題,並邀學者專家討論如何精進試題。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昨天召開會議,討論學測考生違規事項,一○九學年度學測共十三萬三千四百三十八人報考,非應屆(重考生)一萬七千八百五十八人,比一○八學年度一萬三千八百七十七人增加。

閱卷組提報考生違反作答規定共三十八件,在卷卡上顯示自己的身分共九件,做任何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共二十九件,例如有考生在英文科答案卷作答「3.1415926……」的圓周率數字,另有考生在國寫答案卷塗鴉積木疊疊樂等。考試委員會依照學測簡章規定,在答案卷做任何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者,扣該科一級分。

今年度提報的試場違規考生共六百六十八件,較上學年度減少六十五件,其中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共有三百九十一件,比上學年度增加三十四件。應試時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或其他非應試物品發出聲響等共一百七十五件,較一○八學年減少八十六件。

今年學測社會科有三個試題在題文敘述或選項設計上出現疑義,經諮詢多名學者專家並召開疑義試題討論會議後,大考中心決議送分,三題合計送六分,是學測近十一年送分最多的一次。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說,學測考的是高中生,題目通常不會太艱澀,此次送分題可能是因問法從專業者角度出發,造成答案不夠精確,才引發學者質疑。大考中心往後將加強審題,例如找各領域學者針對個別題目審題,也會邀專家學者召開座談會,討論如何精進試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