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鳴槍! 示警Q1營收無法達標

 |2020.02.19
814觀看次
字級
蘋果公司17日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導致iPhone供貨吃緊,本季營收將達不到原估水準,是疫情爆發後第一個提出示警財測無法達標的美國大型企業,圖為蘋果北京門市14日恢復營業,員工都戴著口罩。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中國大陸新冠病毒疫情造成復工延後且需求下降,蘋果公司(Apple)成為第一家宣布無法實現本季營收目標的大型美商公司。

蘋果17日表示,大陸各地開始復工,生產合作夥伴的設施都已恢復生產,但是回復到正常狀態的速度比預期慢,因此,全球iPhone供應將暫時受限。

蘋果上月預估,截至3月底的會計第二季營收,可達創紀錄的630億美元至670億美元,當時以疫情為由,放大財測區間。根據彭博匯編數據,分析師的平均預估為652.3億美元。

蘋果並未提供更新過的營收目標,理由是大陸的疫情還在發展之中,4月法說會才會提供更多資訊。

疫情延燒衝擊智慧手機銷售和商品價格,蘋果的宣布是新冠病毒對全球商業和市場造成廣大漣漪效應的最明顯例證。

蘋果已是兩年內第二度因大陸而重訂營收目標,一年前,由於大陸以及其他地區對iPhone的需求疲弱,蘋果逾15年來首度下修財測。兩度下修財測凸顯曾一度是蘋果優勢的大陸市場,現在成為該公司的最大挑戰。

分析師認為,若疫情持續延燒,包括非蘋陣營如三星,雖然組裝廠設在越南,仍有部分零組件來自大陸,恐將面臨缺料。另外下半年的蘋果與非蘋的新機,恐因驗證測試進度的延宕,影響新品的推出,成為手機供應鏈的重大隱憂。

外電報導指出,位於中國的電子廠雖已陸續復工,但員工的回崗率仍低,就算開始出貨,邊界物流也受阻。

新冠疫情延燒,促使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取消宣傳活動,面臨門市銷售疲軟。他們因應疫情推出智慧型手機運送到府服務,讓客戶體驗新產品。兩名因未獲授權對媒體發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告訴路透,想要試用Galaxy S20的三星顧客能獲得一支送到家門的手機,並可以使用最長24小時,送貨人員之後將取回手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