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今天愈晚愈冷最凍6度

 |2020.02.17
1112觀看次
字級
寒流開始發揮效力,今天愈晚愈冷。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本報訊】寒流來襲,各地低溫持續下探,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7日)愈晚愈冷,今晚到明天清晨是此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七到11度,空曠、靠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有6度低溫,預計這波冷空氣影響到周三清晨,才逐漸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花蓮低溫9到12度之間,今天白天稍微回溫,但是回溫有限,各地雲層仍是偏多。今天北部地區高溫12、13度左右,東半部地區16度,中部地區16、17度,南部20度上下,但南部也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今天溫度愈晚愈低,陳建安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冷空氣達最強,有些地方會出現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約7到11度之間。7度可能發生在竹苗地區、宜蘭。至於空曠地區、靠近山區的平地低溫可能再更低,僅6度左右。

陳建安說,這波寒流影響到周三清晨,周三白天逐漸回溫,不過清晨相較於明天的清晨,溫度會稍微高一點點,不會像周二清晨這麼冷。

水氣方面,陳建安說,今起各地也開始轉成乾冷的天氣型態,北部雨勢減緩,目前高雄、屏東、花蓮、台東這帶還有下一些些雨,今中午過後,高雄、屏東這帶的雨勢就開始停下來,僅剩花東還是會有一些零星雨,但水氣也會愈來愈少。

陳建安表示,周三白天寒流開始減弱後,氣溫開始回升,周四後北部地區低溫回升到15度左右,中南部回升到16、17左右,周四後北部地區有25、26度,中南部地區27、28度,預計持續到25、26日,都是穩定回溫的好天氣,屆時僅東半部地區有一些零星短暫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