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 全面禁止群眾性聚集

 |2020.02.17
2599觀看次
字級
湖北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省政府決定實施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圖為醫護人員準備從救護車裡接收一名疑似染病患者。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國家衛健委公布,湖北省二月十五日新增一千八百四十三宗病例,全國累計增至六萬八千五百零五宗確診,死亡人數增至一千六百六十五人。湖北確診病例未見緩和,全省實施最嚴格封閉式管理,一切群眾性聚集活動停止。

其中重災區的湖北省新增一千八百四十三宗確診病例,新增一百三十九人死亡,全省累計確診五萬六千二百九十四宗病例、一千五百九十六人死亡。

由於湖北疫情未見緩和,再次加強防疫措施。湖北省政府十六日宣布,全省城鄉所有村組、社區、屋苑及居民點實行二十四小時最嚴格封閉管理,所有非必須公共場所一律關閉,一切群眾性聚集活動停止。

通報顯示,湖北省疫情防控已進入最吃緊的關鍵期,為有效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湖北省將再次強化城鄉社區管理,城鄉所有社區、小區、村組的居民點將實行二十四小時最嚴密封閉式管理。嚴禁外來車輛、人員在非必要情況下不能入內。嚴管住戶外出,所有生活必需品及藥品等可採取集中採購配送等方式進行。

通告表示,要強化重點區域管理,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並停止一切群眾聚集性活動。強化居民健康排查措施,對所有疑似、確診(含臨床診斷)新冠病毒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和不能明確排除新冠病毒的發燒病人,必須送集中隔離點單人間留觀,不得居家隔離留觀。

通告最後表示,全體黨員幹部、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要發揮帶頭作用,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所有黨員幹部、居民必須服從統一領導和調度,積極參與防疫工作。對不主動報到、不服從調配的,要從嚴處理,並追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負責。

此外,台商聚集的廣東十五日新增二十二宗確診病例,累計有一千三百一十六宗;江蘇新增十三宗確診病例,至今共有六百一十七宗。山西新增一宗確診病例,累計一百二十八宗。

已經實施封閉式管理的安徽省累計有九百多宗確診,六人病亡,目前省內血庫存量不足,僅夠三天用,血液庫存全面告急,臨床上相關手術已全面停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