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現在最擔心日本

 |2020.02.16
17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擴大,十四日東京新增八例確診,其中有七人參加過屋形船新年會;和歌山縣昨天也新增三例確診,日本政府並正式承認和歌山有田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名古屋昨也新增一例,是一名六十多歲女性,她是十四日確認感染的六十多歲男性的妻子,他們曾於上月二十八日至本月七日前往夏威夷旅遊,男子途中就出現發燒症狀。目前日本從北海道至沖繩皆有民眾感染,且皆為日本籍人士。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進藤奈邦子於橫濱出席緊急研討會時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武漢的確診人數有減少趨勢,「如今全球擔心的是日本」。到昨天為止,不含鑽石公主號,全日本境內已有五十三起確診病例,若包含鑽石公主號則有三百三十八例。

日本籍傳染病專家進藤奈邦子十四日表示,「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確診患者人數出現減少趨勢。如今全球擔心的是日本,希望堅持努力」。她也強調,症狀較輕的患者於發病後三至四天傳染力最強,一人可傳染給一至二人,比冬季流感的一點四至一點六人更具傳染性。

提到中國近期的防疫工作,進藤指出,中國採取封城等積極防疫措施,有助於控制疫情;但「效果可能只能維持到二月底」。反觀日本疫情管控機制,她認為,當局應再次檢查醫療機構的防疫措施,以阻止連鎖蔓延。

日將檢測鑽石公主號所有乘客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昨天說,將對「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所有乘客進行檢測,七十歲以上的高齡者優先檢查。若結果呈陰性,原則上可在十九日放行下船。加藤勝信坦言,十三日起出現的幾起新增感染案例,有多個病例無法分辨明確的感染途徑,「與先前的狀況不同」。

另外,日本厚生勞動部公布,日前確診的「鑽石公主號」檢疫人員,沒有適當處理用過的口罩或進行消毒,有可能是感染成因。厚生省昨日宣布,「鑽石公主號」新增六十七人感染,其中三十八人無症狀,目前該船的感染者共計兩百八十五人。

美國包機接走鑽石公主號公民

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周六宣布,美國國務院將派包機到日本橫濱,接走「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美國人。大使館也表示,這些美國人回國後必須隔離兩周。據了解,這架包機可能周日飛抵日本,過後飛到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郵輪上有大約四百名美國人。

「鑽石公主號」上有二十多位台灣旅客,先前已有兩人確診就醫。台灣已向日本表明願意包機接回他們。

新冠病毒在日本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更傳出一起本土死亡病例,且有病例為感染源不明,令外界十分擔憂,害怕是否已出現群聚感染的現象。

8旬陸客病逝法國 歐洲首起死亡

感染症專家、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賀來滿夫接受NHK訪問時說,日本國內傳出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現在可以說,在國內任何時間、地點被感染都不奇怪」。

另法國衛生部長布贊周六說,之前在法國確診的一例新冠病毒患者於當地時間二月十四日晚上去世,成為歐洲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據報導,這名病患是一名中國遊客,來自湖北,今年八十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