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5夜 地鐵站拍老鼠打架 奪人氣大獎

 |2020.02.14
3026觀看次
字級
攝影師山姆.羅雷(Sam Rowley)連5個晚上在倫敦地鐵站台上盯著,終於拍到兩隻老鼠爭奪食物開打。圖/取自BBC中文網/Sam Rowley

【本報訊】為生存奮戰是生物本能,人、動物皆然,攝影師山姆.羅雷(Sam Rowley)連續在倫敦地鐵守候5個晚上,終於拍到兩隻老鼠為地面上食物開打爭奪宵夜,這張照片獲得年度最佳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LUMIX人氣大獎(LUMIX People's Choice)。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獲獎攝影師山姆.羅雷(Sam Rowley) 承認自己對老鼠有深切的好奇,不惜在倫敦地鐵站台上連日等候,一天晚上,在他的鏡頭出現這幅場景,兩隻老鼠為乘客掉落的一片食物開打,全身全心投入打鬥爭奪宵夜。羅雷因這幅作品獲得年度最佳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LUMIX人氣大獎(LUMIX People's Choice)。

野生動物攝影大賽(WPY)由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主辦。去年參賽作品中狐狸和土撥鼠的「生死瞬間」淘汰了所有對手贏得大獎。主辦單位把進入決賽的候選作品交由公眾評選,頒發LUMIX人氣大獎。

這幅「老鼠打架」以2.8萬張選票贏得「其他候選作品中的最佳」稱號。獲獎作品上這兩隻老鼠本來各忙各的,但同時發現了那片誘人的食物碎片,於是用肢體語言交流了一下美味該歸誰。羅雷在布里斯托工作,是英國廣播公司自然歷史節目攝製組員工。

羅雷出生倫敦,是城市野生動物攝影發燒友。他相信城市野生動物和人類共享一個時空。那些動物求生意志頑強、技能之高超,令他入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