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謝的一個人

施欣妘/台北市東山中學七年二班 |2020.02.14
853觀看次
字級

施欣妘/台北市東山中學七年二班

我非常討厭她,非常!她那張臉總是露出陰險的表情。老實說,我並不常做錯事,但卻經常挨老師的罵。每次看見她狡詐的笑容,我就知道一件事情——我又被陰了。

「又」,代表不是第一次了。小學三年級時,開學第三個禮拜開始,她昭告天下,說她不喜歡我,好,沒關係,那我也不理她。第一次段考結束了,嗯!我的總分比她高了許多,結果她開始有了新動作,我清楚記得她那次做了什麼事情。那次,同學的東西弄丟了,卻在我的抽屜找到。當下,我回頭看了一眼,發現她正在對著我冷笑。下課後,我找她出去「聊聊」,她毫不猶豫坦承自己的行為,還說:「是我又怎樣?現在全班都知道是妳偷的,輿論是最可怕的東西,妳怎麼樣都不可能讓同學對妳改觀了!」好,我忍下了,因為再繼續糾纏下去,只會愈弄愈黑。接下來,她又繼續對我做了許多過分的事情,但我覺得我的修養大大提升了,簡直快成仙了!

詩經寫道:「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她就是一直挑戰我的脾氣,我也從原本的狂牛脾氣,一路被她磨練到能「不動如山」。不過,也因為這樣,造就了我的好人緣。我懂得如何收斂自己的脾氣,卻又不當濫好人,能成為這樣的人,或許我最應該感謝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