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耽擱 考驗選手備戰節奏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2.14
947觀看次
字級
陳念琴(右)調整訓練計畫,積極備戰。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和奧運門票有關的女足、拳擊亞洲大洋洲資格賽、羽球亞錦賽原本都定在武漢舉行,為防範新冠病毒疫情,顧及選手安全,已全數延期、更改比賽地點。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大洋洲資格賽原定3日在武漢開打,國際奧會(IOC)拳擊工作組1月底宣布,因疫情擴大,在顧慮選手及賽會人員的安全考量下,更改比賽地點和時間。

這項比賽延後至3月3日至11日進行,地點改至約旦首都安曼。爭搶東京奧運門票的中華隊,也及早調整備戰節奏,農曆春節初二便恢復訓練。

代表我國出賽57公斤級的女將林郁婷,初二開工訓練,教練曾自強表示,儘管備戰步調需要調整,但換地點讓教練團鬆一口氣,希望接下來舉辦資格賽的安曼,也能提出相關防疫措施,至少實行測量體溫,保護選手健康。

同樣積極備戰的我國69公斤級好手陳念琴,也提早回到左營國訓中心,為迎接密集訓練作足暖身,教練柯文明坦言,資格賽延期,的確打亂訓練計畫。

柯文明說,教練團視選手狀況而定,從心態、訓練計畫和節奏調整,幫助選手迎接比賽,團隊預計2月29日出發,為3月3日登場的奧運資格賽做準備。

羽球奧運積分最終戰的武漢羽球亞錦賽,原定4月21日開打,比賽地點應會更動,可能改由越南或印尼接手舉辦,最快今天拍板定案。

東京奧運積分賽之一的大陸陵水羽球大師賽,原定25日至3月1日在海南島舉行,已確定改期,而東奧羽球積分計算至4月底,亞錦賽是選手爭取積分的最後一站。

我國羽球選手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與雙打的李洋/王齊麟將參賽,爭取東京奧運參賽積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