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攪亂運動迷的春天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2.14
1003觀看次
字級
有16年歷史的F1中國大獎賽,今年首次延期舉行。圖╱新華社
台灣女子高球賽去年復辦,今年又停辦;圖為去年冠軍南韓全美貞。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3月底之前在台灣舉行的20場國際賽事,已有8場確定延期;在海外登場的各項國際賽,也有多場被迫取消、延後或易地舉行。

新冠病毒疫情沒有緩和趨勢,容易聚集人潮的運動賽事首當其衝,台灣防疫措施嚴格,採取高標準防範,多項賽事因此延後,以防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高雄馬拉松與金門馬拉松已取消,而兩場亞協盃足球賽小組賽、海峽盃帆船暨國際邀請賽、南投國際女子曲棍球邀請賽、華國三太子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等8場賽事,確定延期舉辦。

中華高球協會也宣布,2020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停止舉辦,讓這場賽事在復辦一年後又因疫情中斷。台灣女子高球賽在睽違12年後,去年才於高雄信誼球場復辦。

中華高協表示,鑒於新冠病毒疫情嚴峻,難以預測與控制,考量賽事期間有數十國、上百選手參賽,加上觀眾人口聚集,防疫管制措施已超過協會負載能量,審慎評估後決定停辦賽事。

3月底前在台灣舉行的國際賽事,目前維持如期辦理的有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棲蘭100林道越野超級馬拉松、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邀請賽等11個賽事。

目前我禁止大陸人士入境,港、澳人士也暫緩來台,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表示,移民署對入境人士全面管制,包括萬金石馬拉松已確定不會有大陸選手參賽。許秀玲說,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移民署規定,「欲來台參賽的選手拿不到入境簽證,自然就無法參加比賽」。

而在大陸舉行的國際賽,包括世界室內田徑賽、中超、亞冠、亞足聯盃足球賽、一級方程式賽車(F1)、電動方程式賽車、網球聯邦盃、陵水國際羽球大師賽等10餘項運動賽事,也受嚴重影響。

國際田徑總會(IAAF)宣布,原定3月13至15日在南京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延後至明年3月舉行,確切日期未定案。IAAF在聲明中表示,原本也考慮將比賽改到其他國家進行,但仍有傳染疑慮,因此延期。

F1中國大獎賽原定4月19日在上汽國際賽車場登場,國際汽車聯盟與F1透過聲明表示,決定將賽事延期。中國大獎賽自2004年首度在上海舉辦以來,至今已有16年,這是首次延期舉辦。

此外,原在大陸舉行的女足奧運資格賽最終輪,轉由澳洲接手;原定3月登場的LPGA藍灣大師賽已取消;原在大陸佛山舉行的女籃奧運資格賽,移至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舉行;3月27至29日在西安舉行的角力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可能取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