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恰恰恰 入圍大壩短片電影節

曹麗蕙 |2020.02.14
2098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由新銳導演楊渝惠執導的十五分鐘短片《台語恰恰恰》,入圍今年美國大壩短片電影節,十六日將於內華達州巨岩戲院「生活的節奏」國際單元放映,楊渝惠也預計出席映後座談,親自與觀眾互動交流。

邁入第十六屆大壩短片電影節,每年二月在美國內華達州巨岩市舉行,歷年來為當地觀眾帶來數千部全球各地具原創性、獨特性及娛樂性的短片作品,每屆均吸引數千名觀眾參與,今年於十三至十六日展開,預計放映一百四十六部各國短片。

入圍的《台語恰恰恰》,劇情描述女高中生珮珮為了逃離令人窒息的升學壓力,本預計背著父母到鄉下探望阿公,卻因不會說台語而難以獨自回鄉,途中遇見不顧眾人嘲笑、夢想發展台語翻譯事業的高材生筱琪,兩人順勢展開一場小叛逆的驚奇冒險。全片以明快的場景佈局及詼諧的故事鋪陳,深刻地描繪台灣本土的隔代溝通及文化差異等議題。

畢業於舊金山州立大學電影研究所的楊渝惠,擅以精緻場景設計、快節奏的黑色喜劇探討當代社會現象。《台》片為她的第二部作品,去年在日本大阪門真電影節首映,即獲電影節海外映畫部門肯定,之後也入圍去年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等國際影展,以及今年的大壩短片電影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