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2.13
1545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張希慈曾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30歲以下傑出社會企業家(30 Under 30 Asia),也曾獲得美國國務院選為專業人才代表。而她所創立的城市浪人,透過舉辦「流浪挑戰賽」,設計各式各樣任務,鼓勵超過1萬名青年走出舒適圈。她說:

「改變世界不是一個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點點。」

02

大學、研究所都讀法律的李佳伊,沒有投入司法考試的行列,反而選擇開工作室,擔任「視覺圖像記錄師」。即使曾遇到客戶「不付費換免費曝光」的要求而難過不已,她還是堅持走這條路。每當遇到挫折,她會和自己對話尋找答案。她說:

「在過程中,會累積很多不一樣的經驗,就想一想還可以怎麼樣調整,然後隨時都要準備好。」

03

知名跨國醫療保健集團執行總監陳志瑜,雖然角色不同,但醫師性格依然鮮明。他認為醫療人權的倡議就像治療癌症或慢性病,未必能立即找出解方,但至少要一點一滴嘗試不同療法改變,讓更多人的生命權被看見,他說:

「不斷充實自己,因為我們要成為解決問題的人,而不只是發現問題的人。」

04

文國士是教育組織TFT「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第2屆教師。他的父母皆為精神疾患,從小目睹他們發病、住進療養院。現在他用細膩的筆觸,分享自己重塑生命的旅程。他在《走過愛的蠻荒》中寫道:

「我會繼續練習當個溫柔的人,因為我們都想要被溫柔地對待。」

05

DJ RayRay趙心蕾,畢業於台大人類學系,她是史上首位進入「Red Bull Music 3Style」世界DJ大賽總決賽的女DJ,更被亞洲最大的DJ經紀公司簽下。如今,她不到30歲,已身兼DJ及音樂製作人。她說: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儘管遇到挫折也不氣餒,因為那都是使我變更好的養分。」

06

來自越南的阮秋姮,在世新大學當越南語老師,也是YouTube頻道「Hang TV」的企畫主持人、活動主持人等,她著重促進台越文化交流,且做得有聲有色,甚至有越南學生告訴她,因為她的分享,決定來台灣留學。對於岐視,她說:

「我認為自己怎麼看比較重要,別去管別人眼光。」

07

創作歌手許書豪走過解約的挫折、當過街頭藝人,日前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他愈來愈能收放自如地玩出他的「豪」聲音;對於大學生該不該針對興趣讀研究所,他慎重地說:

「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若幸運地知道自己的興趣,一定要保持住,全心投入。」

08

劉墉是暢銷書作家、畫家、演講家,出版中英文著作100餘種,他的散文和勵志書籍,經常成為華人世界的暢銷書,被稱為「溝通青少年心靈的專業作家」。他在《劉墉談處世的40堂課》寫道:

「英雄不怕出身低,如果你自認為是英雄,就不要怕屈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