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2.12
1403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從3歲9個月開始打球,一路打進奧運殿堂,她曾被新聞記者笑稱,是再打下去就要「脫水」的運動選手,「愛哭」幾乎是球迷對她的不二記憶點。她在《不管怎樣的哭法,我都準備好了》寫道:

「沒有這些流淚的機會,我不會想要變成更強的人。」

02

劉軒畢業於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現在的他除了心理學導師這個身分外,同時也是1位跨越文字、音樂、心理學、廣播身分的全方位創作家。近年來的他,致力投入大量心力於線上和線下課程,將心理學的實用觀念普及於社會。而談到追夢,他說:

「如果不傻不天真,我們不會去想像一個夢想,並讓它發生。」

03

歌手楊丞琳出道20年,空靈的歌聲撫慰了許多粉絲的心,日前她首度擔任專輯製作人,統籌專輯《刪.拾 以後》,道盡關於30歲前後的體悟,讓聽者走入自己的內心世界,她也正在學習在工作與生活間,尋求放鬆之道,她說:

「出道久了,回頭才發現用力過度不是好事。」

04

美國紐約1名沙畫藝術家喬.曼格倫(Joe Mangrum)透過精準的細算,耐心地在街頭創作出一幅幅沙畫;10多年來,他製作出上千幅精細優美的沙畫,在畫完沙畫後,他還會待在作品旁5、6個小時,與圍觀民眾交流。曼格倫指出:

「關於創作,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讓人們參與,就像你正在與周圍的世界一起玩耍。」

05

已在台灣演藝圈發展10年的夢多,曾是日本跆拳道國手以及空手道冠軍,因為太熱愛台灣定居於此,他在節目中展現出過人的效果,在眾多外國人的節目中成為最亮眼的藝人之一,打開了自己的演藝之路。他說:

「我希望自己擁有的是日本人的專業態度,但保有台灣人的隨性。」

06

嚴天浩是LIS(Learning is Sharing)線上教學平台創辦人,近年和夥伴拍攝超過100支線上科學影片,講述科學的起源、歷史,至今已超過250萬觀看人次,成為全台近1/6、600間中小學的教材,每年接觸多達10萬名孩童,他已走在充滿影響力的道路上。他說:

「你要比科學家更相信自己,教育的改變不是不可能。」

07

基隆市口足畫家林婷婷因出車禍癱瘓多年,只能躺著畫畫,日前她畫了許多玫瑰花組合成「春」字,希望人生有新的開始,她的靈魂如畫中蝴蝶飛舞靈動。她盼望未來有機會能再坐著畫畫。她說:

「雖然身體承受很多痛苦,但只要1天可以完成1件事,就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08

67歲楊滿時是台中國家歌劇院最資深的導覽義工,時數累計約1200小時,平均每月30小時,等於1天導覽1小時,她形容自己原本內向、保守,所以選擇藉由當義工,來突破內向的個性,楊滿時說:

「當義工讓人生更開闊,有夢想一定要去做,就不會有遺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