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妮齊薇格演茱蒂 拿了19個影后

 |2020.02.11
12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星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以《茱蒂》(Judy)奪下第九十二屆奧斯卡影后,這不僅是她睽違十六年後,二度獲得奧斯卡演技獎項肯定,也是她首座奧斯卡影后。而截至目前為止,更以本片連獲十九個影后榮耀,可說是獎拿到手軟。

芮妮齊薇格以一席白色削肩禮服亮相紅毯,這回再披白色戰袍,彷彿重現她十六年前以《冷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時的耀眼,她當時也是穿著一身白色禮服,頗有傳承意味。

芮妮齊薇格在該片中飾演好萊塢巨星茱蒂嘉蘭,在片中又演又唱,完美詮釋舞台下嘉蘭的窘迫、潦倒與淒涼。她憑此角色拿獎拿到手軟,連奪好萊塢電影獎「年度女演員」、棕櫚泉國際影展「沙漠棕櫚女演員成就獎」、英國獨立電影獎、美國國家評論協會、金球獎、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七十三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最佳女主角獎」肯定,這回再奪奧斯卡影后,截至目前湊滿十九座,可說實至名歸。

美國男星瓦昆菲尼克斯以DC電影《小丑》獲頒最佳男主角,成為漫畫改編電影史上首位奧斯卡影帝,他上台致詞時感謝影藝學院會員厚愛,並呼籲大眾關注弱勢族群,「沒有演員這份職業,我不知道我會成為什麼,我想這個職業給我最大的禮物,就是讓我能有機會去為那些沒有話語權的弱勢族群發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