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痛聊天室】 伸展操 強化全身肌肉的運動

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2020.02.08
2992觀看次
字級
圖1 。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圖2。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圖3。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圖4。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圖5。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圖6。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圖7。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圖8。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下犬式抬臀

每次5秒

反覆10次

功效:

舒緩大腿後側、小腿和上半身的背部肌肉,也能提升腳踝周圍肌群的活動力。

1. 身體呈三角形,雙臂伸直貼地,膝蓋盡量打直。(圖1)

2. 踮腳使臀部向上抬起,延展上半身。腳後跟抬起來5 秒後,再放下回到原位。(圖2)

提點:

努力維持打直的狀態,避免背部或膝蓋彎曲。

◎俯趴側抬腿

每次5秒

反覆10次

功效:

能找到骨盆的平衡感,鍛鍊臀部肌肉,具有打造美麗臀線的效果。

1. 呈四足跪姿,雙膝打開至與骨盆同寬,雙手打開與肩膀同寬。(圖3)

2. 右腳彎曲呈90度,左腳直接往旁邊抬起,維持5 秒後再放下,並換邊動作。(圖4)

提點:

這時要避免將另一側的骨盆推向旁邊。抬不起來的那一腳可增加運動次數。

強化下半身的運動

◎抗力球上下

每次5秒

反覆15次

功效:

增強大腿內側肌肉力量,鍛鍊骨盆底肌等下腹部肌群。

1. 將抗力球夾在雙腳中間,抬腿並與地面呈90 度。(圖5)

2. 腰部壓地,同時將雙腳放下至45 度,然後維持5 秒鐘。這時用雙臂固定上半身,避免腰部騰空。(圖6)

◎抗力球抬臀

每次10秒

反覆20次

功效:

能讓下半身後側肌肉更結實,提高骨盆的穩定性,並增強掌控身體重心時會使用到的細部深層肌群。

1. 躺姿,雙手緊貼地面,雙腳併攏後抬到抗力球上。(圖7)

2. 臀部夾緊,再用腳後跟壓抗力球,並同時將臀部抬起,維持10 秒再放下。(圖8)

提點:

這時要用手掌和手臂壓地,避免上半身晃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