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8強開戰能仁渴望再演連霸好戲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2.07
1112觀看次
字級
能仁家商爭取隊史第4冠,隊長游艾杰喆(左)的表現受矚目。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108學年度HBL 8強複賽9日開打,連續15年闖進男甲級8強的能仁家商,繼續邁向尋求連霸之路,而上學年無緣完成女甲級3連霸的普門中學,也挾著預賽全勝氣勢挺進。

男甲級去年底產生最終8強名單,衛冕軍能仁靠複賽最終戰奪勝如願晉級,推進連續學年度晉級8強的HBL紀錄,15年期間拿過3次冠軍。

上個學年度,能仁以17連勝的優異表現封王,和101學年度首度奪冠歷程相同,都是17戰全勝;能仁在102學年度連霸,今年能否複製歷史、再度衛冕,值得觀察。

能仁跨季連勝紀錄,在複賽第3戰中斷,但菜鳥中鋒史魯齊複賽最後兩戰找回國中主宰籃下身手,將和高三隊長游艾喆、王凱裕聯手再扛重責。

隊史握有6冠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本學年度在外卡賽落馬,中斷連6年8強紀錄,另外「三山」南山高中、泰山高中和東山高中,都順利進入8強。

南山是HBL男甲「全勤生」,隊史擁有7冠,近6年都闖進4強,今年靠菜鳥中鋒吳志鍇繳出場均13分、6籃板表現,維持住團隊戰力,他和後衛宋昕澔都是「新人王」候選人。

相隔一年重返8強的泰山,近年都和南韓球隊交流比賽,本屆複賽前就有兩支南韓球隊造訪泰山,為泰山挑戰4強門票增加經驗值;戰力整齊的東山有隊長陳緯和「一哥」林信寬領軍,有望二度闖4強。

上季首闖4強的光復高中,今年外卡賽以3分差擊敗治平高中,再闖8強;南湖高中外卡最終戰擊敗松山,連8季闖進8強,後衛林冠融的復活,為球隊的重要支柱。

青年高中陣中雖然只有兩名成員擁有上學年8強經驗,但許浩翔、江啟安在複賽都有亮眼表現,目標是突破隊史最佳的第5名成績;高苑工商是唯一南台灣代表,8強戰值得期待。

女甲級8強呈現「5強」鼎立,預賽拿到全勝的球隊,除了普門之外,另有淡水商工;衛冕軍南山高中也來勢洶洶,北一女中和永仁高中皆志在4強。

在106學年完成2連霸的普門,透過日本教頭大神訓章牽線,近年固定在8強戰前到山形移地訓練,這一季也不例外,移地訓練成為高一新兵温雅云、蕭宇芹和顏彗安的成長養分,高三的「雙十女孩」陳芷英能否進化也值得期待。

HBL男、女8強戰採單循環賽制,取前4名晉級最終決戰圈;8強戰進行到16日結束,地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