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小事

整理/陳聖綸 |2020.02.03
1264觀看次
字級
NBA協助球員 理財變大亨 圖/美聯社
紐西蘭 自行處理資源回收 須等到2030年 。圖/資料照片
緩解缺電隱憂 向寮國購電 。圖/資料照片
中國大陸 中國天眼運行 協尋外星生物。圖/新華社
瑞士變色龍巧克力 無人工添加劑 圖/資料照片
荷蘭 改名尼德蘭 耗資約6百萬元 。圖/網路
新加坡 高空戲院片單 評選3要素。圖/資料照片
提高出生率 「三寶媽」免繳所得稅。圖/資料照片

整理/陳聖綸

美國
NBA協助球員 理財變大亨

NBA超級巨星如詹姆斯和杜蘭特縱橫球場的英姿,讓所有球迷為之瘋狂。下了球場,他們在個人事業上的表現同樣令人羨慕。NBA欲協助旗下所有成員,讓現役、退役的球員,在球場外也能有輝煌的表現,搖身一變成為投資人。

NBA計畫和Mark Patricof創立的Patricof公司合作,該公司自詡為專業私人投資平台,專門滿足職業運動員的投資、創業需求;客戶包括冰球蘭奎斯特 、女網大威廉絲等明星運動員。

NBA球員工會執行董事羅伯茲說:「我們的球員可同時兼具投資人、商人、創業家和個人品牌的總監等不同身分。」

紐西蘭
自行處理資源回收
須等到2030年
中國大陸2年前頒布洋垃圾禁令後,可回收塑膠廢棄物成為紐西蘭頭痛問題,紐國媒體Stuff報導,紐西蘭可能得到2030年,才有自己的回收處理設施。
紐西蘭國內能回收紙板、玻璃,但大部分塑膠廢棄物、紙張都出口至國外;自從回收物不能送到中國大陸後,有些紐西蘭地方政府對處理塑膠回收物的態度消極,光是奧克蘭,過去2年內就有3萬2000噸垃圾送至掩埋場。
紐西蘭總理首席科學顧問茱麗葉.傑拉德表示:「我們選擇2030年為一個實際的時間表,以改變現行制度,因為早做顯然比晚做好。」

緩解缺電隱憂
向寮國購電

越南
緩解缺電隱憂
向寮國購電

越南電力集團(EVN)日前與寮國供電業者簽署5項購電合同,預計2021年起將從寮國進口數10億度電,盼解決越南缺電隱憂。
越南近年來經濟發展迅速,隨著美中貿易戰而掀起外商轉向越南投資的浪潮,加上經濟發展依賴能源密集的製造業,使境內電力需求量日益增加。
越南正面臨兩項潛在的能源危機。一是發電能量不足,二是中國大陸對越南鑽探離岸石油及天然氣的動作強力施壓。
越南工商部說,2021年起越南恐將嚴重缺電,因為建設新電廠的速率趕不上電力需求增長。缺電可能使外資卻步,對從美中貿易戰受惠最多的越南形成不小隱憂。

中國大陸

中國天眼運行
協尋外星生物
線電望遠鏡,日前正式開放運行。這座位於中國大陸貴州省的大型望遠鏡將運用在太空研究領域,且能協助尋找外星生物。
新華社報導,這座無線電望遠鏡座落於大陸貴州省,面積有30個足球場大,已經通過國家驗收正式開放運行;「中國天眼」於2016年完工,之後進入除錯和測試過程,預計未來3~5年將有助於偵測低頻重力波和星際分子等領域,帶來突破性發展。
總工程師姜鵬表示,望遠鏡的測試運作已達到可靠且穩定的程度,目前也計畫在明年開始打造大陸的載人太空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