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花藝】 立春

文/李幸芸 |2020.02.02
2226觀看次
字級
紫孔雀,粉紫深山櫻如春萌生機。加上滿天星及粉小菊,增添春之浪漫。圖/陽光房出版社提供
綠小菊如調皮的稚子,歡樂左右。圖/陽光房出版社提供
大地綠草如茵是最讓人嚮往的,茶花葉及龍柏錯落,更顯綠意盎然。置入紫桔梗及粉色玫瑰和裝飾蝴蝶,呈現出立春時節的神采奕奕。圖/陽光房出版社提供

文/李幸芸

開運納福 百花齊放

立,象徵開始

春,勃發;有生機有生氣

立春,正月節,一年的開始

春神降臨,讓浪漫溫馨的小花作,洋溢在每個家庭的幸福裡。

下周二即為「立春」。「立春」象徵春天的開始,萬物開始有生氣,此時大地開始回暖、春雨綿綿、正是春耕的最佳時刻。為鼓勵農民努力生產,後人將這天訂為「農民節,以感慰勞苦功高的傑出農民。

入春之後,氣候陰晴冷暖無常,要注意隨時添衣、攜帶雨具。民間有一句俗俚「春天後母面」,寓意心性不好的後母喜怒無常。

以「立春」為春天之始,萬物正在復甦,溫暖的東風已經開始吹起,春神降臨,百花齊放,到處充滿喜悅及浪漫的氣息。

——摘自《親子花時間:跟著節氣詩情花意》陽光房出版社

花材

玫瑰、桔梗、粉小菊、 綠小菊、深山櫻、滿天星 、紫孔雀 、魚尾山蘇、茶花葉、龍柏

花器

方型木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