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美】高山篇 能高安東軍 下

文╱黃慧元 |2020.01.29
1860觀看次
字級
秋天來訪「能高安東軍」,很容易看到美麗的雲海。圖╱黃慧元
下萬大南溪是陡峭的溪谷地形,非常考驗登山客的攀爬技巧。圖╱黃慧元
旱季限定的水路,雨季來臨就得走高遶的金杏真路。圖╱黃慧元

文╱黃慧元

上回提到,下萬大南溪的路況相當陡峭溼滑,而且谷地地形落差非常大,就算是下山,也必須謹慎小心。下到萬大南溪的河床之後,若是遇到雨季,水流湍急,就只能走金杏真的高繞路線,但比起直接走水路,可是多了近兩小時的行走時間呢!當然,就算旱季要走河床的水路,也是一點都不能大意,萬一不小心摔倒跌落水中,全身的裝備浸過水之後,浸溼的重量可是不容小覷,是很難再站起來的!最後,陡上奧萬大的路上也有一些危險的崩塌地形,一刻都不能大意;等過了奧萬大吊橋,才算是平安完成這段縱走路線。

對大部分的山友來說,這一條縱走路線可說是夢想中的清單之一。假如你問我會不會再去挑戰一次,答案一定是肯定的!想想,當你走在中央山脈最美的稜脊上,眼前是碧草如茵的草原與清澈無比的藍天,一望無際的世界,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啊!傍晚,夕陽染橘了一片高山芒,湖水波光粼粼,美到讓人不忍直視;夜晚,壯麗陡峭的峻峰在月夜星空中更顯得高大壯闊,草原上還有水鹿在一旁嬉戲,如此良辰美景,只有親自前來,才能體會。台灣,被美稱「福爾摩沙」不是沒有原因的!

親愛的朋友們,你會願意花個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努力鍛鍊身體,一起來這裡看嗎?居住在台灣,你有看過台灣真正的美嗎?真期待有一天,台灣人能帶著強壯的體魄和勇氣,背起行李,前往這條縱走路線,一起欣賞台灣的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