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爭睹 400無人機高空獻禮

李生鳳 |2020.01.29
4530觀看次
字級
「接引大佛」點亮夜空,大眾虔誠合掌祈願。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小沙彌放天燈,眾人心願隨著天燈冉冉升空。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孔雀開屏,象徵平安富貴。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攝影/人間通訊社記者曾巨宏。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二○二○年新春推出佛教界首創無人機展演「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於二十五日至三十日(農曆大年初一至初六),每晚八時四十分上燈法會後,於佛光山大雄寶殿登場。煙火加上四百台無人機、九種圖案變化、總長八分鐘,讓今年南台灣的夜空很不一樣。二十五日首場即吸引逾萬人湧進大雄寶殿觀賞。

二十五日上燈法會後,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偕同大眾面向華藏玄門處,在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帶領倒數後,大眾屏息以待無人機升空。煙火絢麗燈光閃爍後,第一個呈現的是佛光山「接引大佛」,大佛右手上舉,表示放大光明,如同娑婆世界的導航,為人間帶來光明,左手低垂,象徵接引眾生到幸福安樂的彼岸。

隨後出現「藏經樓時教廣場」,牌樓上有大雁飛向天際,象徵法水長流,有佛法就能迎向希望的未來;接著「小沙彌放天燈」,每盞天燈承載著每個人的心願,隨著天燈冉冉上升。

年節應景和帶有佛教元素的「福鼠和鯉魚」、「孔雀開屏」以及「蓮花」,祝福大家平安富貴又有智慧。第七個佛陀紀念館「佛光大佛」,一隻飛鳥在旁盤旋,大佛面容慈悲祥和,彷彿在迎接各方遊子回到心靈的家園,和佛陀接心。

最精采的是,夜空中出現一幅卷軸,當卷軸緩緩打開,出現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今年題寫的新春賀辭「行道天下,福滿人間」,引起大眾驚呼連連。大師希望大家實踐三好,讓福報滿人間。最後以溫馨又幸福的「我愛佛光山」圓滿。

在場民眾紛紛表示「感動、很驚喜」,尤其卷軸打開和孔雀開屏呈現的是創意、細膩和用心。來自台北的陳俊發和鄭素貞不約而同表示,當接引大佛出現時,那份感動與震撼難以言喻。見到「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我愛佛光山」出現在空中時,更覺得在佛光山「非常幸福」。倒數兩場次的燈光獻禮將於今晚、明晚呈現,請民眾盡請把握。(影音編輯/楊旻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