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發紅包場 看見歲月變遷

 |2020.01.29
1281觀看次
字級
羊年的紅包袋,看見科技變遷發展。圖/劉星君
福壽螺紅包袋,祝福話語讓人會心一笑。圖/劉星君
老夫子圖案紅包袋。圖/劉星君
建國百年的紅包袋。圖/劉星君
除了紅包袋外,也有造型福袋,可以做成存錢筒。圖/劉星君

【本報苗栗訊】過年期間大家最愛收到紅包,苗栗縣青年創業家陳世翊去年十月起在網路號召回收募集紅包袋,將紅包袋再生利用創作,卻意外收到全新、套組的紅包袋,數量高達近十公斤、近二千個紅包袋,他將紅包袋整理歸納,以十二生肖為主題,回顧過往十二年,展出「共發紅包場」,從昨日到二月二日,在苗栗市共發文具店的二樓展間展出,邀大家看紅包、拿紅包,還能做公益。

展出紅包袋以十二生肖為主題,從二○○八年(鼠)到二○一九年(豬),以倒敘法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透過紅包感受當年科技、經濟變遷。

紅包袋設計多元,燙金技術、祝福話語書寫,外觀設計巧妙結合企業形象等;展出的紅包袋中,二○○八年鼠年,以棒棒糖造型為主;虎年,挑選剪紙設計:羊年,NIKE用兩雙鞋子拼在一起,呈現羊的意象。雞年,挑選顏色跳脫的設計,結合圖案「大雞大利」。

除了以生肖、建國百年為主題的紅包袋外,陳世翊整理特殊主題、圖案紅包袋,例如漫畫《老夫子》紅包袋、幾米繪本紅包袋等;另福壽螺紅包袋,結合「福壽螺」發想祝福話語,例如「好事如螺卵,成串成串來」、「多子多孫多福壽」與「萬事螺意福山壽海」祝福話語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