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被認養 成鎮店招財貓

 |2020.01.29
1602觀看次
字級
米克斯貓咪「查理」本來是流浪貓,被認養後住在主人的生活選物店,成為鎮店招財貓。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米克斯「查理」本是隻被遺棄的流浪貓,透過網路被主人認養後,不但擁有溫暖的家,還因住在主人的生活選物店中,個性又活潑親人,擁有許多粉絲,成為鎮店招財貓。

走過台中市中區綠川旁一家生活選物店,發現櫥窗內趴著的一隻可愛貓咪正在顧店,不少路人被牠吸引,多會駐足窗前,透過櫥窗玻璃逗弄牠。

店長洪曉涵和先生認養了四隻流浪貓,查理是其中一隻。洪曉涵表示,三歲多的「查理」是隻米克斯貓咪,牠和其他兄弟姊妹一同遭拋棄,查理在二個多月大時,她透過網路認養了牠。

查理是隻黑白細毛的貓咪,因為鼻子下方有一搓黑毛,就像長了鬍子,像極了戲劇演員卓別林,而卓別林的名字為「查理」,所以將牠取名「查理」。

洪曉涵說,查理個性活潑,生性愛黏人,有時候上個廁所,查理就會在門外喵喵叫,叫到開門才肯罷休,但因牠和家中其他的貓吃醋,只好讓牠住在店內。

「從沒預計查理會變成店貓」,洪曉涵指著查理說,牠在家中常搞破壞,但住進店內後,不但不會破壞店內擺設,每當客人上門,牠還會化身店員跟在客人身後喵喵叫,可愛模樣讓牠擁有許多粉絲,意外成了鎮店招財貓。

洪曉涵常在臉書上放上查理照片推廣「認養代替購買」,希望能減少浪浪悲歌。她說,貓狗等動物都是生命、需要被照顧,所以決定盡一己之力,以認養取代購買,給牠們一個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