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開工 有獨立門診、專車接送

 |2020.01.29
10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初五開工日,醫院門診開始正常運作,武漢肺炎疑似個案分流路線將面臨考驗。擔憂大批病人從四面八方到門診就醫,出現發燒「漏網之魚」,各大醫院各出招應戰。

除常見的封門管制外,台大醫院加開獨立篩檢門診,北榮將以專車接送疑似個案,希望可疑病例勿接觸一般民眾。

春節期間,多數醫院門診休息、僅有急診,醫院配合疾管署宣導,若出現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發燒、咳嗽民眾,都是按照急診分流。為避免門診開診後,就醫人潮變多,造成防疫漏洞。台大感染科主任陳怡君表示,台大醫院的因應措施是啟動獨立醫病篩檢門診,提供相關民眾醫療諮詢和篩檢,台大醫院也會每天開會,緊盯指揮中心疫情,決定是否啟動或如何改變因應。

台北榮總醫企部主任李偉強也說, 北榮門診已設計完整動線,除主要出入口發燒篩檢站量體溫,也有專人監控民眾戴口罩才能入院,如有疑似個案,將由專車從特殊動線抵戶外發燒塞檢站。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表示,今起部分出入口封門,只留四個大門、一個小門的重要出口,進出醫院都要量體溫、配戴口罩。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賴旗俊建議,近期沒有必要不要到大醫院,需要進入醫院也不要留院。林口長庚醫院也減少出入口,在大門外設立紅外線體溫檢測,掌握每個入院者身體狀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