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 朱不角逐

 |2020.01.29
7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主席補選明起領表,最受矚目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臉書宣布「改造一定有我,改選不必在我」,表明不願參選,他並透露,近日分別和郝龍斌及江啟臣深談改革理念,兩位皆表示願意承擔國民黨內改革的執行重任,大家均有「共同協力,分進合擊」打造全新國民黨的共識。

大選敗選,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請辭,包括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先後表態參選黨主席補選,曾任黨主席的朱立倫參選意向備受矚目。他日前表示,將利用年假期間,彙整思考,要在年假結束前,向大家報告。

昨年初四,朱立倫上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讓台灣更好,是國民黨的責任。改造一定有我,改選不必在我。」表明不願參選。他強調,改革之路困難險阻,改造比改選更重要,他提出改造國民黨的五大領域,呼籲大家分進合擊,共同承擔。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需要破釜沉舟,全面改造,方能成為台灣發展的後盾。台灣未來繫乎於政黨政治是否能良性競爭及理性互動,國民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必須扮演起「中道制衡」的角色。他認為,國民黨必須大破大立,才能浴火重生。

朱立倫指出,這半個月來,他與各界許多關心國民黨未來的朋友們,包括縣市長、民代、學者專家們交換意見,大家一致認為,國民黨的改造,千頭萬緒,必須要大家共同承擔,分進合擊。他也彙整出改造的五大領域,包括:「黨務重整,組織再造」、「世代傳承,人才培育」、「台灣定位,兩岸論述」、「民生政策,影子內閣」,和「對美關係,國際連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