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項協會 預算中心提5缺失

 |2020.01.29
7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內部分單項運動協會,長期因財務狀況不透明遭外界詬病。立法院預算中心評估報告指出,單項協會五大缺失,包括組織與會務運作、會計制度及財務狀況、國家代表隊培訓遴選及參賽制度、業務推展績效、民眾參與規畫不夠完善,主管機關應加強輔導監督。

立法院預算中心「運動發展基金二○二○年度預算評估報告」指出,運動發展基金二○二○年度預算案編列「培訓體育運動人才及運動訓練環境改善計畫」及「辦理大型國際體育運動交流活動計畫」,共十六億六千一百六十四萬元補助奧亞運單項運動協會。

據二○一八年度對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訪評結果,整體營運已漸有改善,但會計制度與財務狀況未獲通過的比率居高。包括拳擊、角力、國武術、擊劍、手球、橄欖、曲棍球、羽球、保齡球、自由車、划船、鐵人三項、現代五項暨冬季兩項運動、滑輪溜冰、雪車及壁球及雪橇協會,訪評結果有條件通過或未通過。

預算中心指出,二○一八年度訪評主要有五缺失,組織與會務運作,未建置人事遴選、任用、薪酬及考評等人事規章、未訂定中長程發展計畫。會計制度及財務狀況,未編製會計憑證、帳冊及完整報表等。

國家代表隊培訓、遴選及參賽制度,未訂定各級代表隊培訓計畫,未訂定、公布選訓機制及代表隊教練、選手遴選辦法等。另也包括,業務推展績效、民眾參與規畫不夠完善。

預算中心也說,近年部分奧亞運單項運動協會運作爭議頻傳,如涉互換灌水人頭會員把持協會、教練及選手遴選相關制度未盡完善、教練獎金分配事宜長期存有爭議,引發外界負面評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